剑阁县召开2023年度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量:次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 字体: 分享到:

2023年5月29日,剑阁县召开2023年度全县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温开勇主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刚出席并讲话。会上,县安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郭绍思汇报了2023年上半年应急管理工作整体情况,分析了当前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应急管理各项重点工作。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刚对下阶段应急管理工作作出要求,他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紧抓不放。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全县必须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认识安全发展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位置,时刻把安全生产摆在最前面。要盯紧重点环节,以铁的作风把安全工作落到细处。要紧盯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旅游安全、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铁的手腕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加固安全防范的“底板”,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落实隐患治理,把安全事故遏制在成灾之前。要扎实做好市安委会挂牌督办隐患整改,倒排工期,确保按期销号。要对前期排查出的各类隐患问题,明确隐患整改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尽快督促开展隐患治理工作,将隐患扼杀在摇篮之中。

会上,王刚还对当前防汛抗旱工作作出要求,要求各部门、各乡镇全面加强河道、水库、山坪塘等水域、水利设施的安全排查,加强工程备汛、应急队伍、物资装备等防汛救灾保障,加快完成“县乡两级”防汛抗旱指挥队伍人员调整和配备,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应急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县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