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镇:闻江社区“四联四共”打造最优“新”社区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量:次    来源:江口镇   
【 字体: 分享到:

江口镇闻江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发展思路,深化基层社区治理能力建设,着力构建“四联四共”工作机制,实现了典型的集镇社区与移民社区高度融合,促推了最优“新”社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是联动党员,共优结构。两项改革后,闻江社区由原闻江社区与清明村合并,是典型的集镇社区和移民社区,采取联建的方式成立闻江社区党总支,下设3个党支部,共有党员80名;落实3个集中小区147名群众参与,建立党支部联动学习制度、联动议事制度、联动服务制度3项制度,不断优化党员干部群众联动参与,在党的建设、社区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开展联动学习、议事、服务17次,实现党群共学习、共议事、共服务的良好局面。

二是联用设施,共享资源。充分优化整合闻江广场,社区足球场、社区公共服务中心3处资产,为群众提供文体活动场所、图书阅览、电子仪器、健身器材等设施全部联动使用;为满足养老多样化需求,建成以午休、娱乐、健身、医疗等功能为一体的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1处;逐步构筑共建共享格局,实现便民优质资源新高度。

三是联办活动,共创文明。围绕和谐、文明社区建设,镇社两级联动,联动开展文体活动7场次,开展友谊篮球赛3场次,送文化下乡活动2场次;开展关爱“一小一老居民免费健康体检活动”2次;通过系列活动,达到教育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目的,为建设文明社区家园注入了新活力。

四是联动服务,共促和谐。以党员队伍建设为载体,充分挖掘党员干部群众的服务能力,着力提升党员志愿服务队伍、雄关义警服务中队,集镇环卫服务保障队伍的联动性,开展“志愿者服务”,“困难慰问帮扶”,“文明创建宣传进社区”等活动,开展志愿活动10余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9个;实现社区建设和谐稳定新高度。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