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子镇:入户正当时 防返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量:次    来源:店子镇   
【 字体: 分享到:

(一)抓组织领导,明方向。根据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5月6日起,7村1社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明确排查工作重点、指标内容、方式方法、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等,统筹推进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二)抓工作目标,突重点。把排查工作当作常态化重点工作来抓,提早防范化解各类返贫致贫风险患,做到以户情为基础、以问题为导向、以户情信息系统为依据,查实查细农户家中实际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确保户内信息台账真实全面、确保工作目标清晰化、调查内容详细化、工作任务清单化;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到底分类、整理和汇总,确保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

(三)抓排查走访,全覆盖。按照不少一村、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逐村逐户逐人全覆盖地毯式排查,经过核实、研判、处置等程序,及时上报,实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进行实时动态调整。

(四)抓因户施策,保措施。主要紧盯五类重点人群、脱贫户、监测户及已经消除风险的监测户。对新识别的监测对象,村“两委”及驻包村工作队入户详细了解其家庭及成员基本情况、主要收入来源和收入水平、家庭大额支出情况、“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现状以及返贫致贫风险进行分析,共同商议制定“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并根据风险类别、监测对象具体情况和发展需求等,及时落实相关帮扶措施,实行分类精准帮扶。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