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河镇:武引水来了,秧田“绿”起来了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量:次    来源:王河镇   
【 字体: 分享到:

当前,王河镇夏粮抢收工作已进入尾声,持续的晴好天气,确保了夏粮颗粒归仓。但现正值插秧时节,持续的干旱天气,塘、库、微水池蓄水量大部分都已达最低水位线,秧苗栽不下去,老百姓一筹莫展。为有效缓解旱情,确保秧苗不误时节,王河镇提前部署,统筹安排,全力确保武引水早日到达王河灌区。

党委政府实干先行,精心安排。组织灌区南华、新电、龙凤、荣光等6个村召开武引灌区工作会,强调灌区村(社区)认真排查,摸清用水量,并及时做好水费征收工作。同时,对供水渠系开展一次供水前安全检查,检查是否有阻碍物、有否跑、冒、滴、漏、渠系垮塌等现象存在,对发现的问题组织力量立即整改。

村组群众积极参与,疏通渠系。放水前,灌区各村(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及时对供水渠系全面摸排巡查,损坏的及时维修,堵塞的及时清淤,以及根据灌溉实际情况新增渠系,抢修整治渠道28公里, 清淤14公里,检修闸门6个,保证输水渠系畅通。

武引中心主动服务,全力保供。武引管理中心负责人亲自带队深入王河灌区,按照灌区用水计划和水量调度方案,具体做好渠道巡视、应急处置等具体工作,全力以赴供水、保水、管水,做好抗旱服务。

经与绵阳武引管理中心对接,5月28日开始向我镇灌区提供第一轮供水,预计供水量达50万方,供水时长10天,为王河灌区6个村4000余亩秧田生产提供水源保障。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