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2023年5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的意见》,王晓晖书记、黄强省长来广调研时指示,广元市碳达峰碳中和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董里市长来剑调研时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运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经济工作实践,全力以赴抓好产业发展、人才培育、民生保障、教育卫生事业改革等重点工作,全面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的意见》精神,始终把节约资源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全面提高水、粮、地、矿、材等资源利用效率,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全方位、多领域推广资源节约理念,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节约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王晓晖书记、黄强省长来广调研时指示,董里市长来剑调研时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保持定力、精准施策、担当实干,扎实抓好农业农村建设、重点项目建设、能源保供、产业发展、文化传承保护、环境保护、地灾防治、森林防灭火、河长制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广元市碳达峰碳中和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双碳”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抓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深化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

会议审议了《关于传达学习2023年度全市政治安全和反邪教工作会议精神暨我县贯彻意见的报告》《关于传达学习2023年度全市防线办工作会议精神暨我县贯彻意见的报告》等文件。

会前学习了《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四川省深化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