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三及时”推进二季度食品安全包保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20    浏览量:次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有效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地落细,加快推进二季度食品安全包保督导和系统录入工作,剑阁县“三及时”开展对包保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实地督导检查工作,切实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及时提醒。召开县级包保干部联络员单位协调会议,督促各联络员单位及时提醒县级包保干部开展二季度督导工作。按照省市要求,印发《关于完成2023年第二季度食品安全包保督导的提示函》,提醒乡、村两级包保干部按时按质完成督导任务。

及时指导。县食安办运用“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平台”实时查看全县各乡镇包保情况,一对一指导乡镇解决督导进度缓慢、平台操作不熟悉等问题。针对一季度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定期开展回头看,严防前期风险隐患复发,督促乡镇规范填报督导记录,形成闭环,确保整改率达100%。

及时补录。抓好平台数据管理,及时梳理全县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情况,组织人员开展数据补录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家。同时督促各乡镇完善C、D包保主体食品安全员信息。目前,全县在产在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602家,完成督导1562家,完成率97.3%,问题发现率1.3%,一季度问题整改率94.7%。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