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镇:游蜀道原乡抄手铺,品抄手铺老抄手

发布日期:2023-06-27    浏览量:次    来源:普安镇   
【 字体: 分享到:

“品地方美食,游千年蜀道。”6月23日,剑阁县2023年蜀道抄手铺美食文化旅游节在普安镇飞凤村古道安宴庭隆重开幕,活动共持续两天。

开幕式上,有精彩绝伦的民俗表演、文艺演出,有趣味十足的包抄手比赛,有如梦如幻的穿越蜀道情景式体验,有参与感十足的水果采摘,有氛围感拉满的露天电影等系列活动。同时,在开幕上为十余家企业进行了“乡村旅游宣传大使”授牌,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上千名游客驻足观赏并参与活动。赏蜀道美景,享乡野风情,感受乡村旅游的魅力。

活动现场,设置了包抄手体验区、美食享用区、农产品展销区,众多非遗作品、旅游商品、品牌农产品竞相展出,特色小吃香味四溢,为活动增添了烟火气。

“听说村子这边有活动,我早早地就来了,既能看精彩的节目,还能吃上咱们抄手美食,真是美极了。”前来感受美食文化旅游节魅力的汉中游客一边吃着抄手一边笑着说道。

近年来,普安镇紧紧围绕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贯彻落实县委旅游大会战精神,着力构建普安“一核两极三区四园”发展格局,积极打造“一环一道、一库一河、一景一核心、一街一品、两广场两中心、三区三板块”,全力高标准推进步游道建设、城区道路改造、研学基地建设、民宿改造提升等一批文旅项目,并搭乘全市“古蜀道徒步游”旅游快车道,加强“古蜀道徒步游”线路规划与节点打造,逐步形成石洞沟——抄手铺——拦马墙——剑州驿旅游环线。在此同时,以石洞沟现代农业园区为依托,积极培育“特色经济”,重点打造农旅融合爆点,进一步扩大小水果产业集群版图。以宜业宜居宜游为目标,重点打造“地标产业”,切实擦亮剑州古城名片,彰显历史文化名城魅力,再塑普安文旅形象。

“到抄手铺,吃抄手。”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进一步打响了抄手铺名气,借助千年古蜀道文化魅力,进一步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将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