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民政局开展“加快信息无障碍建设 推进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30    浏览量:次    来源:县民政局   
【 字体: 分享到:

“老人不安则家庭不安、家庭不安则社会不安”。为切实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依法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共同营造防范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6月27日,剑阁县民政局一行人在剑阁县木马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加快信息无障碍建设 推进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政局工作人员耐心地向老年群众讲解预防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针对“保健品”骗局、“养老服务” 骗局、“以房养老”骗局、“养老银行” 骗局等多种典型案例的诈骗手法及特点进行揭秘提醒广大老年群众不要贪图小利,不要听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 在社会交往中如有疑问,可直接向院长反映或报警,以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同时,工作人员还手把手引导老年群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为老年群众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筑牢第一道防线,并呼吁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将学到的防诈骗知识分享给身边的老人和亲朋好友,引导大家共同增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老年群众的反诈防范意识,下一步剑阁县民政局将持续开展全覆盖、多角度的反诈宣传活动,针对辖区各类人群不断细化反诈宣传手段,创新反诈宣传形式,让诈骗者无处可骗,无人可骗。从而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