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3-07-05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2023年6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国以工代赈工作现场会议、《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检查暨宗教工作督查的通知》、省市领导关于乐山市金河口区高位山体垮塌事件和雷波县“4.20”上田坝镇大坪子村暴雨灾害事件的批示、全市1-4月经济运行分析暨项目投资推进工作第二次调度会议、全市项目投资专题工作会议、《广元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广元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领导批示要求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推动剑阁由“教育大县”向“教育强县”转变。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文化传承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从严从实抓好国家安全工作,为加快推进剑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高效审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建好建强乡镇审计站,提升基层审计能力,探索健全集约高效、科学规范、不漏死角的基层审计监督新模式。要坚持“抓好廉政促审计,做好审计促廉政”,打造干净、忠诚的审计干部队伍,为推动剑阁社会经济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领导关于乐山市金河口区高位山体垮塌事件和雷波县“4.20”上田坝镇大坪子村暴雨灾害事件的批示、《广元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广元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领导批示要求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通知》精神,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全力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切实守住防灾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以工代赈工作现场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以工代赈各项工作,持续扩大以工代赈赈济实效,推动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检查暨宗教工作督查的通知》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此次检查督查的重大意义,扎实深入开展自查,配合做好实地督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1-4月经济运行分析暨项目投资推进工作第二次调度会议、全市项目投资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千方百计抓好项目投资、工业经济发展、消费恢复等工作,全力冲刺“双过半”。

会前学习了《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四川省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办法》《统计源头数据质量核查办法(试行)》《四川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关于常态化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的意见》。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