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落实,提质效!剑阁县全面启动2023年法治督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12    浏览量:次    来源:法治剑阁   
【 字体: 分享到:

为准确掌握全县法治建设开展情况,推动全面依法治县重点工作和“八五”普法工作贯彻落实,7月10日起,剑阁县全面启动对29个乡镇、60个县级部门(单位)实地督察,重点聚焦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情况。

督察安排

督察共分5个组,组长分别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以及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等县级领导干部担任,并邀请县纪委监委、县目标绩效事务中心全程参与督察。督察期间,督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企业、访谈干部群众、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法治建设情况,坚持以督察促落实、以落实促发展,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党政领导干部抓法治建设的责任,持续推动中央、省、市全面依法治理的决策部署在剑阁落地见效。

督察要求

相关单位要及时制定具体整改方案,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销号台账,明确专人和完成时限,确保任务不留死角,进度不拖“工期”。对落实迟缓、整改不力、效果不好的,甚至敷衍塞责、拒不整改的,将采取函询约谈、挂牌督办、通报批评等方式,督促限期完成整改。问题清单反馈10个工作日内,要向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书面报告整改情况。

督察强调

通过此次督察,剑阁县将着力解决一批全县法治建设和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全面提升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全民守法水平,推动全县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护航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争一流”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