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3-08-03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2023年7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张国清副总理在国家应急指挥总部调度防汛救灾工作时的讲话、《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定》、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四川省成都大运会安全防灾应急指挥部决战决胜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市安委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谋合作图共赢的使命任务,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大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切实扛起改革责任,积极破解突出问题瓶颈,把中央要求、实践需要、基层期盼统一起来,以更大力度推动改革更好服务剑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张国清副总理在国家应急指挥总部调度防汛救灾工作时的讲话、四川省成都大运会安全防灾应急指挥部决战决胜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安委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紧盯当前迎大运保安全和主汛期关键时间节点,统筹抓好防汛减灾、道路交通安全、城镇燃气安全等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认真落实“举全县之力大抓工业”工作要求,以建设中国绿色铝都重要承载地为引领,抓实铝基新材料、硅基新材料和食品饮料三大产业集群,全面落实重点产业专班班长就是产业链长工作责任,全力加速工业富县战略进程,为再造一个“工业广元”贡献“剑阁力量”。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扛起稳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宁夏银川“6.21”液化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领导相关批示精神、全省应急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暨我县贯彻意见的报告》《剑阁县加快道路货物运输企业培育发展七条措施(送审稿)》《剑阁县“十四五”畜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等文件。

会前学习了《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四川省行政调解工作暂行办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