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8-04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为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研判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确保打赢经济指标翻身仗,圆满完成三季度和全年经济目标任务。8月1日,全县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咬定目标,创新实干、克难攻坚、奋勇争先,冲刺“三季度”目标,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建主持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通报了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县发改局通报了上半年固定项目投资完成情况、并围绕GDP和固定资产投资作了检视发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等8项GDP支撑指标中增长为负的5个部门和重大项目未入库或项目投资进度为“0”的6个单位分别作了检视发言,各分管县领导就相关分管领域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范为民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拼经济、比发展”工作要求,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和主要经济指标,开年就发力、起步就冲刺,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我县经济增速在全市落后的局面没有得到根本改变,经济恢复较其他县区还有很大差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面临巨大压力。全县上下要坚持实干为要、加强分析研判、深挖增长潜能,全力以赴抓服务主体、抓稳定工业、抓投资回升,努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范为民强调:要强化工作责任,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各分管县领导要树立全县经济一盘棋的思想,一方面推动全县经济锻长板、补短板,另一方面要亲自谋划和推动分管领域相关工作,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认真履职尽责,拿出过硬作风、有力举措推动经济工作。同时要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关于耕地保护、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等各类政策要求,吃透精神、搞懂业务,在规划编制、项目招引时,要充分考虑资源环境承载力和各类红线、底线约束,确保项目能落地、快开工、早见效,经得起检验。县纪委监委、县目标绩效事务中心要围绕项目投资和产业发展等影响全局的重点工作,加强督查督办,定期通报。

就当前重点工作,范为民强调:当前,成都大运会正值关键时期,安全稳定形势仍为最高戒备状态。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要求,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确保成都大运会安全成功举办。要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做好应对洪涝干旱、山体滑坡、泥石流、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工作,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把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安全底线,确保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县领导刘建安、唐镭珂、陈映儒、谢家远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