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开征集医药领域涉嫌商业贿赂等违法行为线索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08-31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持续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坚决整治医药领域商业贿赂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按照剑阁县卫生健康局等11部门《关于印发<剑阁县2023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方案>的通知》(剑卫函〔2023〕96号)要求,现向社会公开征集全县医药领域涉嫌商业贿赂违法行为线索。


一、线索征集对象范围


剑阁县各级各类医药企业、医疗卫生机构,与之相关联的经销商、医药推广公司、医药代表、相关工作人员等商业贿赂违法行为。


二、征集线索范围


(一)医药企业在生产环节前置套取资金,用于药品耗材设备回扣、商业贿赂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医药企业在流通环节使用票据、虚构业务事项以及利用医药推广公司空设、虚设活动等违规套取资金,将套取资金用于商业贿赂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医药企业借助科研合作、学术推广等名义,在设备采购、工程建设、科研经费等领域实施商业贿赂的行为;假借捐赠医用设备捆绑采购相关试剂耗材,进行利益输送等违法违规行为。


(四)医药企业、医药推广公司、医药代表等在销售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过程中采用以财物或者其他手段贿赂医疗机构等单位或者个人的行为,包括假借给予咨询费、讲课费、推广费等名义给予医疗机构或其从业人员回扣等违法违规行为。


(五)医疗卫生机构违反规定自立项目、自定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以及强制服务、强行收费、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


(六)医药行业组织或协(学)会乱收费、乱摊派等违法违规行为,包括以参会、赞助、订购刊物等名义变相摊派费用问题;利用行业影响“搭车收费”“收费返成”问题;借违规开展评比、评奖、资格认证等向参与对象收费问题。


(七)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生产、配制、销售、使用假药、劣药等制假售假行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无证生产、无证经营医疗器械或者从非法渠道购进医疗器械、经营使用未经注册或者备案的医疗器械行为。


三、举报注意事项


任何单位和个人如发现上述违法行为线索,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等方式进行举报,我局将为举报人保密,并承诺对知悉的商业秘密尽到保密义务。举报材料包括:举报人基本信息、被举报人基本信息、被举报人涉嫌构成违法行为的相关事实和证据材料。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和证据材料应客观、真实、详细。经查证属实的,依法予以奖励。


四、线索征集时间


2023年9月1日至2024年5月30日。


五、线索受理途径


举报电话:12315、0839-6602311

举报邮箱:283110902@qq.com

来信地址:剑阁县下寺镇隆庆街118号 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与反不正当竞争股

来访接待地址: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楼 价格监督与反不正当竞争股

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分局)举报电话:

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普安分局:0839-6620530

下寺市场监督管理所:0839-6601315

剑门市场监督管理所:0839-6751315

姚家市场监督管理所:0839-6668331

柳沟市场监督管理所:0839-6370331

武连市场监督管理所:0839-6551150

开封市场监督管理所:0839-6332331

元山市场监督管理所:0839-6441116

白龙市场监督管理所:0839-6880193

公兴市场监督管理所:0839-6260094

鹤龄市场监督管理所:0839-6520331

江口市场监督管理所:0839-6470710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举报医药领域商业贿赂等违法行为!


特此公告。


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8月31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