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3-09-04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2023年8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会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4日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17日会议、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省委工作会议、省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市委工作会议、董里市长在2023年全市重点产业专班第五次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工作会议、董里市长在2023年全市重点产业专班第五次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认真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嘱托转化为推动剑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17日会议精神,始终紧绷防汛减灾这根弦,持续保持“七下”防汛关键期临战工作状态和顺畅工作机制,慎终如始地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县防汛办、县地灾指办牵头,紧盯突出风险,周密做好“防”的各项工作,加强降雨期间巡查频次,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各乡镇要坚决贯彻落实“三个紧急撤离”等转移避险刚性要求,高风险区域安排有经验人员全天候值守,一旦发现灾害征兆,要迅速果断转移疏散,坚决防止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4日会议、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抓机遇扬优势、增动力强信心,推动全县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县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的报告》,审议了《剑阁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33111工程”扶持办法(2023年)(送审稿)》《剑阁县“十四五”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等文件。

会前学习了《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办法》《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提升行动方案><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广元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