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失信案件——无诚信,强买强卖,退款!

发布日期:2023-09-18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我县下寺消协分会接到游客李先生电话投诉,称其在下寺镇某中药材经营门市部购买霍山米斛时,在本人还未确定是否购买,购买多少的情况下,商家便将463g霍山米斛打成粉末。当事人李先生问是否可以不购买时,商家告知已打成粉末,不购买不行。李先生无奈,只能将463g霍山米斛按26元/g的价格全部购买,付给商家购货款12038元。后来,李先生在网上查询霍山米斛价格才1000多元/斤,李先生认为很不合理,要求商家退货退款。下寺消协人员前往现场了解情况。经了解:下寺镇某中药材经营门市部在未与消费者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强迫消费者购买其商品,有强买强卖的行为,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经消协人员调解后,商家同意退货,并退还李先生购货款12038元。

在此,剑阁县消协提醒广大经营者要诚实守信、合法经营,坚决杜绝强买强卖行为,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