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3-10-07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2023年9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会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四川省39个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十条措施》及全省39个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四川省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黄强省长在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2023年第9次市长办公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精神,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加快推动剑阁教育大县向教育强县转变。县教育局和各学校要大力推动基础教育提质、职业教育增效、特殊教育兜底,持续优化教育结构布局,提高教师队伍质量,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全力推动剑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深刻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地位和战略意义,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示范县。要全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大力发展风、光、水、天然气等新能源,加快推动国储林碳汇等项目建设,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四川省39个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十条措施》及全省39个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抢抓政策机遇,精准把握政策走向,紧紧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领域,及时梳理当前在重点项目、专项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的需求,主动加强与省直部门、帮扶地、帮扶单位沟通对接,推动更多资金到位、更多项目落地,着力补齐发展短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剑阁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四川省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高度戒备、高度警惕,切实抓好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上下要继续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聚焦地质灾害隐患点、在建工地营地、险村险户险段等重点区域,严格落实“30123”叫应机制,及时采取针对性转移避险措施,确保受威胁群众应转尽转、早转快转。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黄强省长在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总体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拼搏,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剑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聚焦重点企业增产达效、重点项目建成投产、重点领域提振消费、关键短板弥补弱项,科学研判、精准施策,用超常规的力度、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作风,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第9次市长办公会议精神,从严控制政府投资基建项目,立足财政实际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避免盲目投资、举债建设。县发展改革局、县财政局要强化监管举措,从严监管,凡是未列入全县基建盘子的项目和列入全县基建盘子但无资金来源的项目,一律不得实施。

会议听取了《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重要指示和省市有关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暨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报告》,审议了《剑阁县2023年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使用方案(送审稿)》《剑阁县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剑阁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剑阁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等文件。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