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结对帮扶广元市剑阁县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27    浏览量:次    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 字体: 分享到:

10月12日,广安市委书记张彤带队到剑阁县考察结对帮扶工作,出席广安市结对帮扶广元市剑阁县联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何树平陪同考察和主持联席会议并讲话。


张彤在讲话中代表广安市委、市政府向广元市对广安的支持表示感谢,向广元市及剑阁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实干担当、加快发展,是我们共同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区域协调发展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省委、省政府紧紧扭住全省区域协调发展的最大短板,聚焦39个欠发达县(市、区)制定出台“十条措施”开展托底性帮扶,召开工作推进会作出明确部署。结对帮扶广元市剑阁县,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广安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将扛牢政治责任,持续推动结对帮扶工作走深走实,共同推动省委“五区共兴”战略落地落实。双向奔赴、彼此成就,是我们共同的追求。两年多来,两市勇担使命、务实进取,结对帮扶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希望双方保持交流热度、拓展合作深度、体现工作力度,互学互鉴续写新篇。携手奋进、共赴未来,是我们共同的期待。亲戚越走越亲,朋友越走越近。希望双方聚焦在生态互鉴、产业互融、共富互促、人才互育上共同发力,打造合作典范。广安市结对帮扶剑阁县工作队员要牢记职责使命,人到就要心到、更要力到,当好一线战斗员,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好。


何树平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张彤一行来广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向广安对广元的大力支持、对剑阁的鼎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并回顾了两地长期以来的深厚情谊和介绍了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区域协调发展和共同富裕工作,对推动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始终念兹在兹,倾注了极大心力。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提出了“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分类别、分地区制定支持发展的意见。广安市委坚决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派出工作队进驻剑阁开展工作,明确了“133”工作目标,形成了“1136”帮扶工作思路,制定了帮扶总体规划、年度实施方案和具体实施举措,为后续开展帮扶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广元作为被帮扶地区,深感机遇难得、责任重大,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认真做好结对帮扶各项工作,主动加强与广安各级各方面的沟通对接,全面深化两地在工业协同发展、文旅产业互融互补、现代物流产业协作发展、要素市场化改革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听取了广安市结对帮扶剑阁县工作开展情况、剑阁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在剑阁县期间,张彤一行还前往广安·剑阁电商孵化园、翠云廊古蜀道、剑北粮油现代农业园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看望广安对口帮扶人才代表。

广安市领导罗永平、肖伟华,广元市领导杨浩、毛端喜;剑阁县委书记杨祖斌,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等;两地有关市级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广安市帮扶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有关活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