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部协作】他们不远千里,为这所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布”一样的美育课

发布日期:2023-10-31    浏览量:次    来源:县教育局   
【 字体: 分享到:

10月26日,“儿童平安护航计划”——杭广东西部协作项目在凉山小学举行,来自杭州同心博爱公益服务中心和江南布衣的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杭州——广元东西部协作项目“壹起助力儿童平安”爱心公益自开展以来,江南布衣已捐资人民币105万元。2023年,在剑阁县教育局和上城区帮扶剑阁工作组的大力支持下,剑阁县做到了幼儿园、小学全面参与。目前,该计划已在广元市的108所学校推行,已累计开展922节儿童安全主题课,受益学生达到42576人次。在关注儿童安全的同时,江南布衣也在思考如何利用企业自身的优势,为这些儿童带来更多的童年乐趣,提升他们对艺术的欣赏与探索,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布”一样的美育课,志愿者们提前深入凉山小学校、拦马墙景点,与学生交流,与自然亲近,制定出切合凉山地方实际的教学美育课堂教案。教学形式分为中高年级组,高年级教学内容为布贴画,中年级教学内容为写生课。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走出教室,进行户外采风,用眼睛发现自然中的美,再用手中的笔画下来,创作了一幅幅具有个性特色的作品。

凉山小学是剑阁县小微学校,学生绝大多数为留守儿童,孩子们对世界的认知有较大的局限性。志愿者在课堂实践中把唯美的艺术色彩呈现给封闭的孩子们,提升了山村孩子美育认知能力。“美育是审美教学与实践感知的结合,让孩子在面料上作画,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对美育的向往,还有助于提升孩子们认识美、理解美、欣赏美、创作美的能力。”江南布衣的志愿者们说。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还向凉山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了书包和绘画用品,并与学校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感谢杭州同心博爱公益服务中心和江南布衣志愿者千里迢迢来凉山做公益活动,为孩子们打开心灵的窗户。希望全体师生铭记这份爱心,做一个感恩社会的人。”凉山小学校长龚继泽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