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东西部协作文化走亲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五进系列活动在剑门关举行

发布日期:2023-11-12    浏览量:次    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 字体: 分享到:

11月9日晚,东西部协作文化走亲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五进系列活动在剑阁县剑门关景区举行,浙江音乐学院部分师生跨越千里,走进剑门,为剑阁人民和广大游客奉献了一场音乐文化盛宴。

随着古筝声在剑门关景区缓缓流淌而起,一朵青莲,一份豪情,一抹芬芳,一首婉转,一幅幅或娟秀或柔美或苍劲有力的作品呈现在人们脑海。浙江音乐学院翡翠筝团古筝重奏《绿·风之歌》《梦回临安》拉开了演出序幕。

浙江音乐学院民族室内乐团带来的主题曲《诗语江南》、二胡与小乐队《良宵》、女生与丝竹小乐《花非花》、唢呐与小乐队《百鸟朝凤》、民族室内乐《江上明月》等节目应接不暇,旋律时而苍凉激越,时而低沉婉转,抑扬顿挫,令人陶醉。“剑阁峥嵘而崔嵬,一夫当关,万夫莫开”,香江实验小学学生集体朗诵《蜀道难》将活动推向高潮。

演出期间,参加活动的两地领导共同为“浙江音乐学院美育教育基地”揭牌。

演出以“乐响雄关,川越杭广”为主题,旨在深化上城区和剑阁县两地文化协作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次活动是剑阁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五进”系列活动之一,在杭州市上城区帮扶剑阁县工作组的推动下,联合浙江音乐学院共同举办。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