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14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分享到:

文件: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的通知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入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现将《通知》内容解读如下:

一、《通知》出台背景和意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主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3〕1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的通知》(川办发〔2023〕14号)、《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的通知》(广府办发〔2023〕22号)要求,加快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切实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结合我县实际,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的通知》(剑府办发〔2023〕16号)。

二、《通知》主要内容解读

一是加强跨部门综合监管重点事项清单动态管理。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会同相关监管部门,对《实施清单》加强动态管理和更新;依照法律法规、“三定”规定和权责清单,逐项明确跨部门综合监管事项责任分工。

二是完善跨部门综合监管协调高效的工作机制。各行业主管部门会同相关监管部门,分事项制定综合监管工作方案。

三是完善跨部门综合监管信息化体系。各监管部门要及时将跨部门综合监管行为信息全量录入省“互联网+监管”系统;要梳理完善数据供给、需求“两张清单”;要充分利用跨部门联合监管预警模块,及早发现和快速处置各类风险隐患。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