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部协作:江南布衣“萤火虫”志愿者团队走进剑阁学校,带来“布”一样的美育课

发布日期:2023-11-13    浏览量:次    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 字体: 分享到:

10月28日,江南布衣“萤火虫”志愿者们走进剑阁县凉山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布”一样的美育课——用库存面料进行创作的写生课和布贴画课。

现场,江南布衣志愿者先是带领着孩子们学习了大自然中能源的小知识,接着认识了代表不同能源的各种图形,然后充分发挥想象力将这些图形进行任意的组合和拼贴,用江南布衣的零碎布料完成一幅幅令人赞叹的布贴画作品。在创作的过程中,孩子们不仅感受到布贴画这一传统江南非遗工艺的魅力,同时也进一步了解到,生活中其实处处有美好,哪怕是一个小小的即将丢弃的物件,只要善于探索和尝试,都可以“变废为宝”,实现不一样的价值。

江南布衣是一家创立于1994年,总部位于杭州市的设计师品牌时尚公司。早在2021年,江南布衣为杭州—广元东西部协作项目“壹起助力儿童平安”捐资人民币105万元。该项目针对在自然灾害多发的山区,当地青少年儿童安全意识薄弱、缺乏自我保护能力的现状,通过标准化的安全教育课程和主题训练营活动,提升儿童面对自然灾害、意外损伤时的自我保护能力以及受保护水平,以此减少儿童受灾害和意外伤害的影响。目前,“壹起助力儿童平安”项目已在广元市108所学校推行。2023年以来,在剑阁县教育局、上城援助剑阁工作组的大力支持下,剑阁县做到了幼儿园和小学全面参与。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