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剑阁县:蜀道如旧 乡村日新

发布日期:2023-11-17    浏览量:次    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 字体: 分享到:

11月9日,新华网·四川频道《“乡村行 看振兴”系列访谈——讲述新时代四川乡村振兴故事》栏目以“四川剑阁县:蜀道如旧 乡村日新”为题推出第六集。节目中,剑阁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做客新华网,讲述新时代剑阁乡村振兴故事。11月10日,四川省乡村振兴局微信公众号进行了推送发布。

范为民县长向新华网观众全面介绍剑阁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和重大成就,并向全社会各地区发出剑阁“新名片”,诚邀四面八方客、诚招天南海北商。

如今的剑阁县,青年回来了,资金引来了,游客聚来了,产业起来了,古蜀道上的剑阁,正迸发无限活力。

蜀道之上,产业姹紫嫣红。剑阁县构建了“3+3+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做大做强优质粮油、肉牛羊、剑门关土鸡三大支柱产业,稳步发展生猪、猕猴桃、柑橘三大优势产业。如今的剑阁县,优势特色产业百花齐放,优质农产品远销国内外,剑阁农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蜀道之上,粮仓满盈盈。李白一首《蜀道难》,道出了蜀道的壮美险峻,也反映出蜀道沿线曾经的土瘠人贫。剑阁县坚持以农业产业园区为抓手,加快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已建成市级以上现代农业园区19个,园区年产值达18.8亿元。从刀耕火种到现代化园区,如今的剑阁县,粮仓满盈盈。

蜀道之上,处处皆风景。千年蜀道用一抹绿、四季景,美了乡村,醉了游人,富了村民。双旗村、五指山、升钟湖,一个个美丽乡村在剑阁星罗棋布,大蜀道文化旅游节、豆腐节、菜花节、丰收节,一个个节庆活动在剑阁县百花齐放。

蜀道依然如旧,乡村日新月异。千年蜀道上的剑阁县正释放出无限活力,成为人们的向往之地。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