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家镇:专题开展2023年“慈善一日捐”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6    浏览量:次    来源:姚家乡   
【 字体: 分享到:

为积极推进公益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更好激发全社会参与慈善事业热情,10月30日,广元市剑阁县姚家镇组织全镇机关党员干部50余人专题开展2023年“慈善一日捐”活动。

“我们党员干部要带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来表现对慈善事业的关心。”在此次捐赠活动中,该镇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参与,将承载着一份份爱与祝福的善款投入到捐款箱内。干部职工积极踊跃伸出援助之手,用实际行动为慈善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

据了解,本次“慈善一日捐”活动以“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按照“党委政府推动、慈善组织运作、舆论宣传发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等法律法规在各村社循环播放;场镇街道、LED显示屏、宣传栏关于“慈善一日捐”活动的横幅标语随处可见,形成了“人人慈善、处处慈善、时时慈善”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着辖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慈善意识。

慈善之心不分大小,聚沙成塔,集众生之力,可援一方。据悉,该镇本次“慈善一日捐”活动严格按照县民政局相关指导要求,安排专人负责具体工作。严格遵从依法、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严厉禁止硬性摊派、分配指标、扣除职工工资等方式。此次募集善款5800元将全部汇款至剑阁县慈善会专用账户,为推动全县慈善事业贡献姚家力量。

“此次‘慈善一日捐’活动充分展现了全镇党员干部热心公益慈善、关爱困难群体的良好精神风貌,增强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和慈善意识。”该镇党委书记孙翠东表示,接下来将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慈善事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传播社会正能量。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