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剑携手 山海共情 剑阁县东西部协作取得新成效

发布日期:2023-11-30    浏览量:次    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 字体: 分享到:

2023年以来,上城和剑阁两地党委政府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适应形势任务变化,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东西部协作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引领,持续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形成良好态势。

年度内,两地主要领导交流互访已达3次。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上剑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培训会议12次,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两省、两地重要会议精神,无缝对接,强化协作,助推形成乡村振兴“责任共同体”。

一是2023年上城区投入东西部协作项目资金5000万元,规划实施涉及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消费协作、改善民生等项目9个,目前已全部完工。

二是上城区10所学校、7家医院、1个社会组织已与我县对口单位开展结对帮扶。

三是采取“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方式,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干部培训17期,培训1872人次,举办“雄关大讲堂”4期,邀请省委党校教授、文旅专家、民营企业负责人等到剑授课,培训党员干部8000余人次。健全互派学习机制,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参与杭广东西部协作,有效提升干部专业本领。

四是投入750万元在汉阳镇云丰村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

五是投入200万元拓展农特产品市场,在线上开展直播带货活动,在线下开展剑阁农产品展销促销活动,推广地方文创产品,支持本县国企做大做强。

六是依托杭州产业资源优势,变产业输出为产业共赢,变输血帮扶为造血帮扶。目前,参与共建4个产业园区,其中农业产业园2个,引导入驻园区企业数2家,入园企业实际到位投资额0.42亿元,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31人,其中脱贫人口9人。引进落地投资企业6家,实际到位投资额4.8亿元,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385人,其中脱贫人口152人。运行就业帮扶车间9个,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126人,其中脱贫人口84人。

七是累积捐赠现金物资618.155万元,其中上城区委、区政府向剑阁县捐赠援助资金200万元,上城区总工会捐赠资金61.9万元,上城区红十字会捐助资金62万元,上城区教育局捐赠资金12.855万,上城区发改局捐赠9套视频主机、9台电视、9套桌面终端、18项视频云服务、4套高端视频主机、4台86吋一体机、4项视频云服务折款281.4万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