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取缔飞线充电 营造平安社区

发布日期:2023-12-06    浏览量:次    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电动车一直以方便快捷、经济环保的特点受到县城居民的青睐,但随之而生的“飞线充电”现象却是社区安全管理的沉疴顽疾,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近期,为了更好地保护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降低社区管理成本,更好地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执法大队协助下寺镇渡口社区工作人员对幸福佳苑小区存在的“飞线充电”现象展开了专项整治行动。

宣传讲解,拔本塞源。执法人员随同社区工作人员前往幸福佳苑小区,向小区居民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并宣讲飞线充电酿成火灾导致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的相关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来提升居民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让居民清楚地认识“飞线充电”的危害,从源头遏制“飞线充电”现象。

逐户排查,协力整治。为了清除幸福佳苑小区现存的“飞线充电”行为,执法人员随同社区工作人员进入单元楼,挨户走访排查,对存在“飞线充电”行为的住户进行劝导,讲解“飞线充电”的危害并协助清理空中线缆。

此次行动,共清理“飞线充电”、排除安全隐患11处。下一步,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协助辖区内各社区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排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营造整洁、安全、文明的社区环境,进一步推进四川省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