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祖斌督导调研流出耕地整改、河长制、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11    浏览量:次    来源:县委办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县委书记杨祖斌带队先后前往羊岭镇、白龙镇,督导调研流出耕地整改、河长制、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升级工作举措,全力推动重点工作提质增速强效。

杨祖斌强调——

要心怀国之大者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全县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严格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全力守好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全县乡镇要履行好属地责任,认真做好补充耕地恢复整改工作。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严格耕地保护和用途管控。县纪委监委要全过程监督,推动整改走深走实走在前。

要整治水体环境打造宜居宜业城乡。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抢抓国家重大政策机遇,积极向上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加强清江河、闻溪河及县内其他河流的环境水质检测,加大白溪浩河河道内及沿河两岸垃圾清理,采取控源截污、清淤疏浚、生态修复等措施,全面整治黑臭水体,升级改造城乡污水管网,从根本上改善环境卫生和水体水质,着力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水生态环境,努力把剑阁建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示范县。

要用心用情抓实抓细各项帮扶工作。调研中,杨祖斌还看望慰问了羊岭镇青柏村脱贫监测户杨其容,要求相关部门、乡镇要紧盯特殊困难群体,精准及时纾困解难,坚决守牢防返贫底线。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杜嫣然,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瑞,副县长王文波,县政协副主席吴佶,县委办副县级干部罗建中,县委办、剑阁生态环境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林业局、白龙镇、羊岭镇、龙源镇等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