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祖斌:铁腕手段抓安全 惩治并重守底线

发布日期:2023-12-11    浏览量:次    来源:县委办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县委书记杨祖斌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暨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政协主席向坤道出席会议。

杨祖斌强调,安全是发展底线、生命红线!越是头绪众多越要紧盯重点!越到年终岁尾越要慎终如始!

一要牢记嘱托抓安全。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来剑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牢记总书记“要把古树名木保护好,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的殷殷嘱托,严格落实防火、防病虫害、防雷击、防大风、防地灾、防人为破坏“古柏六防”要求,源头管控火源,联动综合执法,突出应急处置,广泛宣传教育,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好古柏。

二要持之以恒抓安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吃透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全国各地安全事故教训,警钟长鸣、铁腕防控,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要打桩定位抓安全。县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县级部门党组书记、局长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单位要严格落实“增加安全投入、常态自查整改”等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突出责任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形成责任闭环。

四要紧盯重点抓安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围绕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灭火、城镇燃气安全、景区景点、在建项目工地、农村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和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狠抓安全隐患整治,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

五要纪法护航抓安全。县纪委监委要会同部门派驻纪检组、乡镇片区纪检组,深入开展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和作风不实、欺上瞒下等问题专项整治。对隐患排查整治不力、履行安全监管责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查快处、通报曝光。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力、履行安全监管责任不力导致安全事故发生的,要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该处分的一律顶格处分并移送司法。对安全事故瞒报、谎报、漏报、迟报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四套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级部门(单位)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