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多举措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3-12-07    浏览量:次    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多举措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化、长效化。

强化组织领导,推进信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统筹推进全局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落实工作职责,确保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条不紊地开展。

宣传培训并重,营造浓厚氛围。一是利用本单位宣传栏、各商户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社会信用宣传标语。结合日常工作,开展进企业、入商铺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的宣传,向市场主体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让经营者充分理解并积极配合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措施,营造“失信可耻,守信光荣”的浓厚社会氛围。二是开展干部职工培训,通过对社会信用政策、奖惩措施和信用修复等相关知识的学习,提升执法人员的责任意识、守法意识和自律意识。

完善信息归集,提升信息质量。持续推进行政权力运行办理结果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和行政检查等事项的数据,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上传至信用平台,在保证信息质量的同时,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杜绝迟报、瞒报和漏报的现象。上半年,共上报行政许可信息100余条。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