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剑阁县分公司:无人机飞巡 守护蜀道古柏安全

发布日期:2023-12-12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这两天,国网广元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正在运用无人机对110千伏沙剑线56#-60#穿越古蜀道的线路进行特巡检查,守护蜀道古柏古树安全。

在古蜀道上,工作人员对线路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拉网式排查,根据云台传回的实时高清画面,逐基对线路杆塔、绝缘子、线路通道、引流线、设备线夹等部位仔细研判,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威胁古柏古树安全的疑点,提升线路安全运行水平。

线路巡视巡检员王义亮:“我们采用‘无人机+人工’相结合的精细化巡视,从不同角度对每基杆塔本体、金具、绝缘子、导线等进行拍照,做到全方位无死角,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翠云廊,是目前存世时间最长、面积最大、数量最多的人工行道古树群,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为保护好剑门古蜀道及翠云廊景区的良好生态环境,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剑阁县分公司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蜀道翠云廊古树名木保护工作“1+7+1”组织领导体系和“九件大事”的工作要求,制定专项方案,定期对翠云廊古柏沿线区域内的电力线路和设备设施安全巡检,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积极整治,彻底消除森林电气火险,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当好古柏守护人。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