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生产之弦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剑阁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12-11    浏览量:次    来源:县经济开发区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四川剑阁经济开发区召开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梁海平主持,党工委书记蒲向荣对当前园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调度部署。园区企业负责人、在建项目安全管理人员、天然气勘探作业队、经开区全体干部等8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县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分析研判了园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部署了园区企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动员全园区企业上下一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坚决防范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园区整体安全平稳运行营造良好氛围。蒲向荣强调:安全生产是高质量发展的底线、红线和生命线,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检查力度,时刻把安全生产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消除隐患,把事故扼杀在萌芽中,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吸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进一步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着力解决“查而不改”“改而再犯”的问题,把隐患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把事故控制在未发阶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强化风险点管控和深化隐患治理,继续开展工贸行业高风险领域安全隐患整治等专项行动,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事故。四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在敏感时期和重大节日时要切实抓好自身安全生产防范,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同时要在事故应急预案的基础上组织开展贴近实战的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将坚定不移地树立“发展是第一任务,稳定是第一责任”以及“隐患等同于事故,事故必须得到处理”的理念。将继续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将安全生产工作置于日常工作的突出位置,同时督促园区各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方面的工作,提升安全防护能力,以推动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