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镇:全力推进耕地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11    浏览量:次    来源:汉阳镇   
【 字体: 分享到: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耕地是粮食安全的保障和重要基础,为切实做好耕地保护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汉阳镇迅速落实县级会议精神,紧扣时间节点,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集中力量攻坚,全力冲刺目标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实的举措,全力推进耕地流出图斑整改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并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切实加强耕地保护 抓好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及时传达县委县政府关于耕地流出整改的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多次召开耕地流出图斑摸排整改工作调度会,制定汉阳镇流出耕地整改恢复工作责任清单,具体责任到村、到人,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实的举措推进耕地流出问题整改。

二是逐一核实,强化工作督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把耕地保护工作作为全镇近期中心工作来抓,镇村干部全面出动,集中攻坚,对任务图斑逐一进行实地核查,针对每个图斑认真分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分类建立台账,自12月5日起,由镇村干部组成的8个包村工作组,每天下村开展核实整治工作,确保整治不存盲区、不留死角。同时,要求各村必须严格按照目标任务,严肃工作纪律,在工作群将整改情况进行一日一上报,日日更新,形成“比赶超”的良好氛围,保质保量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对于整改完成率低的村每日调度,听取工作开展难点,统一协商、集中攻坚,确保耕地流出整改工作稳步推进。

三是全民共护,强化宣传引导。为确保全镇广大群众充分领会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村通过微信群、乡村大喇叭、入户宣传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大力开展耕地保护相关政策宣传,用通俗易懂的“土话”把耕地保护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有效普及耕地保护知识,提高群众对耕地流出整治工作的认可度、支持度、满意度,让群众明白政策、支持政策,引导群众自觉保护耕地。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