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宝镇:“四到位”做好冬季取暖用火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12    浏览量:次    来源:东宝镇   
【 字体: 分享到: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按照“联村领导包村、驻村干部包组、村组干部包户”的责任机制,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有备无患,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采用微信群、QQ群等线上渠道推送冬季取暖事故案例、安全常识、急救知识等100余次;悬挂横幅7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组织召开村民会议、“坝坝会”30余次;村村通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全天候不间断宣传,切实增强群众防范安全事故的意识和能力。

三是排查整改到位。分村(社区)成立6支排查组,对全镇取暖用火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将相关信息建立台账。重点关注留守儿童、残疾人、五保户、留守老人等重点对象,着重检查室内通风是否良好、电路是否老化等情况,一旦发现隐患立即明确专人负责整改到位,坚决防范冬季取暖用火事故的发生。

四是应急处置到位。完善镇、村应急预案,建立应急救援队伍,细化处置措施,充足应急救援物资,加大巡查监管力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及时采取应急救援措施,尽可能地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风险降到最低。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