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步古蜀道 携手共抗艾——剑阁县开展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蜀道健步走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2    浏览量:次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艾滋病防治质量年活动系列要求,剑阁县积极响应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在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开展了以“古蜀道健步走 防艾抗艾我行动”为主题的艾滋病蜀道健步走现场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剑阁县红十字会、剑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剑阁县帮帮我志愿者协会和剑阁县龙源镇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在剑阁县龙源镇“翠云廊—小石口至石垭口段”举行。县红十字会监事长伏洪恩、县疾控中心工会主席魏明海、龙源镇党委副书记唐兵、剑阁县帮帮我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燕鸣、副会长李国光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社区群众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健步走活动。剑阁县帮帮我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陈刚德主持活动,龙源镇党委副书记唐兵就本次活动致辞,县疾控中心工会主席魏明海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开始,帮帮我志愿者协会通过腾讯网向国家艾防基金办同步连线直播,健步走活动在齐呼口号“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古蜀道健步走 防艾抗艾我行动”后正式开始,副会长陈刚德边走边介绍艾滋病防治知识,吸引了不少周边居民驻足。队伍到达小石口后,开展有奖知识问答竞赛,群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了解防艾有关知识,答对有防艾大礼包,答错也有小礼品,工会主席魏明海现场答疑。随着最后一道题问答结束,健步走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悬挂主题宣传标语2幅,展板6个,发放礼品洗衣粉30袋,雨伞30把,肥皂30余块,主题宣传钱包纸200包,安全套100余只,宣传折页2种100余份,宣传海报20份。

县疾控中心工会主席魏明海表示,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的宣传主题,艾滋病的防治需要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进来,努力实现人人都是防艾员的目标,并以此呼吁广大社会机构组织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控事业,为我县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开展和健康剑阁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