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审计局 “三确保”推动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12-14    浏览量:次    来源:县审计局   
【 字体: 分享到:

县审计局党组在围绕主题教育“检视整改”上始终保持“高站位”,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真抓好,成立专班,专题研究制定《剑阁县审计局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责任清单》,明确问题表述、具体整改措施、整改目标、完成时限、牵头责任人及责任股室,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见实效。分别在11月17日、12月4日中共剑阁县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上把整治审计监督中的形式主义问题,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一是建立体制机制确保规范审计现场及审计流程。制定了《剑阁县审计局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剑阁县审计局全流程审计业务质量控制制度实施办法》,落实审计人员现场审计责任,解决重复取证、过度取证、无效取证问题;二是找准审计监督切入点确保服务中心大局促发展。围绕民生、信访、重大投资、领导关注等方面明确审计重点;围绕剑阁发展思路,建立健全适用可行的体制机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要求,严格遵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开展业务工作;三是认真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确保依法审计。贯彻落实《被审计单位回复意见处理办法》,审计报告以审计机关名义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经责审计报告征求被审计人员意见,杜绝随意性,规范被审计单位意见采纳工作流程,严格执行法定审计程序,按时开展复核审理工作,严格按要求召开审理会,依法审计,提高审计质效。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