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3-12-19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2023年10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十二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全省39个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精神,学习运用好“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等创新理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握五个关系”的重大意义、路径指向和重要要求,持续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示范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十二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紧盯重大决策实施、权力规范运行、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方面,做好审计监督工作,以高质量审计监督助推剑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39个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把握省委谋划部署托底性帮扶工作的政策考量,抢抓政策机遇,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等方面,加大向上对接力度,努力争取托底性帮扶资金和项目支持,推动剑阁托底性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同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决扛牢加强古树名木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使命担当,抓实蜀道翠云廊古柏保护“九件大事”,持续传承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核心区。

会议审议了《剑阁县“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送审稿)》《剑阁县“十四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送审稿)》等文件。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