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3-12-19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2023年11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李强总理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的批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李强总理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的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好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聚焦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特种设备、消防、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紧扣重点抓实古柏保护、污染防治、财政资源科学统筹和合理分配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结合剑阁发展实际和金融工作现状,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增强金融服务能力。要提升监管质效,妥善处置化解金融风险,坚决维护好县域金融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把省委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蓝图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聚焦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加快推动现代农村建设,促进乡村文化、旅游、农业深度融合发展。

会议审议了《关于传达学习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帮扶产业发展推进会等会议主要精神暨我县贯彻意见的报告》 等文件。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四川省供销合作社条例》。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