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开勇带队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11    浏览量:次    来源:县公安局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道安委副主任温开勇深入剑门关镇、汉阳镇、广运集团剑阁公司等地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在剑门关镇、汉阳镇,温开勇实地察看了市级备案道路隐患整治情况,听取了党政负责同志关于近期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汇报,并就下阶段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出要求。温开勇强调:一要加强隐患排治。结合辖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实际,紧盯陡坡急弯、临水临崖、暗冰、团雾等事故多发易发路段,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加快推进市级备案道路隐患治理,对不能立即整治的,要坚决落实堆土垒石、安装警示标志等方式,坚决防范各类恶性事故。二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动员“两站两员”、村社干部等力量,通过走村入户宣讲、电话短信提示、广播滚动播报、发放宣传资料、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加大冬季出行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安全文明出行。三要加强违法查纠。紧盯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违法“四个重点”,加大部门联合执法力度,严查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载等突出违法行为;要结合精准劝导工作,定期走访辖区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及时敦促办理相关车管驾考业务,坚决杜绝“带病”车辆上道路行驶。

在广运集团剑阁公司,温开勇详细询问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抽查了客运车辆驾驶人员职责知晓情况,并就冬季道路客运管理工作提出要求。温开勇强调: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完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领导岗位责任、管理人员责任、从业人员责任,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上热、中温、下冷”现象。二要强化动态监管。充分依托客运车辆GPS监管系统,切实加强客运车辆动态监控,及时发送恶劣天气、疲劳驾驶等预警提示信息,严格查处接打手持电话、超员、超速、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三要强化教育培训。坚持常念紧箍咒、常鸣警示钟,严格执行驾驶人员教育培训制度,定期开展法律法规讲堂、案例警示教育、驾驶技能培训,全面提高从业人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驾驶能力。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