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兴镇:积极应对低温寒潮天气

发布日期:2023-12-25    浏览量:次    来源:义兴乡   
【 字体: 分享到:

寒潮来袭,为有效应对大风、强降温等恶劣天气,切实保障冬季群众生产生活及人身安全,义兴镇人民政府及时部署、周密安排,全力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强化责任落实。义兴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研究部署应急准备和防范措施。落实领导带班制、分管领导责任制、相关人员防范应对值班制度,压实各村各部门、各环节责任,健全部门间协调联动工作机制,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守工作岗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二是安排摸排到位,落实安全措施。镇应急办联合村(社区)针对低温寒潮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迅速组织开展灾害事故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有效化解风险。对学校、餐饮商超场所、在建工程、农村公路等重点领域,开展针对性安全检查和巡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以及治理措施,实现灾害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同时,村两委干部对镇内独居老人户、五保特困户、留守儿童户等特殊群体房屋安全、生活保障、电力线路等情况进行排查。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独居老人户、特困供养200余户,为30余户发放棉被、棉服。

三是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值班值守。镇党政办、应急办密切关注天气预警预报,通过村内广播、村民微信群、短信提醒及时、高密度向辖区群众发布气象信息和风险提示预警信息,提升群众及企业的防灾避险意识。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社区(村)干部保持通信联络畅通,全力做好低温寒潮天气应对工作。同时,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与信息报送工作,一旦发生事故或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