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4年综合运输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1-24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4年综合运输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通知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综合运输春运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通知》(〔2024〕6号)(以下简称《通知》)。现将《通知》内容解读如下:

一、《通知》出台背景

以“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为背景,推动2024年春运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平安便捷出行,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平安的舒心的健康的出行环境。

二、《通知》出台的意义

2024年春节假期延长至8天,群众出行意愿强烈、货物运输需求旺盛,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系统谋划、统筹部署、精准施策,紧盯公众出行服务、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安全生产、行业稳定等重点任务,加强交通运行监测,及时研判预警,统筹指挥调度,迅速处置应对,以最大能力、最实举措、最佳状态、最优服务,全力做好2024年道路水路春运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三、《通知》主要内容

一是有序做好务工人员返乡返岗。开展务工人员返乡返岗情况摸排,采取多种方式畅通信息咨询渠道,有序做好务工人员返乡返岗准备。

二是保障自驾人员有序出行。进一步加强大数据分析,认真研判春运期间群众自驾出行态势。强化干线路网、城市道路运行监测,密切关注路网交通流量,及时发布路况和拥堵缓行路段信息,引导自驾人员合理选择出行路线、时间和目的地。

三是保障旅游人群有序流动。加强重点景区门票预售情况跟踪监测,及时掌握剑门关、翠云廊等重点景区游客来源、规模、出行方式等信息,统筹做好运游衔接,多渠道满足游客旅游出行需求。

四、时效时间

2024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共40天。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