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镇:多措并举推进古蜀道保护

发布日期:2024-01-24    浏览量:次    来源:汉阳镇   
【 字体: 分享到:

近年来,汉阳镇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失职追责”的蜀道保护属地责任,一以贯之抓蜀道保护工作。

一是着力推动辖区内古蜀道抢险维修,实地对辖区蜀道进行清理整治和排危,进一步提高古蜀道通达性和安全性,提升游客徒步旅行体验,目前已全面完成抢险维修,投入资金180余万元。

二是全面加强沿线古蜀道日常巡护,由林业站牵头,统筹古蜀道专职管护工作人员(由古柏专职护林员兼任)4名,负责蜀道日常巡逻、管理、排危,特别是石洞沟古蜀道上七里禁早婚摩崖碑、明代汉源桥、清代蜛蟆石摩崖石刻等文物保护,切实做到了每段蜀道有人管。

三是健全激励评比工作机制,镇党委政府每年投入专门资金用于古蜀道保护先进典型评比,对在古蜀道文化挖掘、宣传推介、日常管护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党员志愿者、村组干部、学校师生、护林员等进行集中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全镇通报表扬,逐步形成了“保护蜀道、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