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信科局:科技下乡送服务科普惠民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1-26    浏览量:次    来源:县经信科局   
【 字体: 分享到:

加强农业与科技融合,大力提升农业科技水平,以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引领,以产业急需为导向,打通科技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1月22日,2024年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元市剑阁县举行。21家省直部门(单位)向剑阁县群众捐赠物资。其中,杨佼佼处长代表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向剑阁县捐赠种子、肥料、科普书籍等价值10余万的物资。

川农大、省农科院、省林科院等9家高校院所的30余名科技人员组成送科技下乡专家团队,在剑阁县体育馆开展了农村实用技术咨询,新品种和新技术示范推广,科普知识宣传,农用物资、科普图书发放等集中示范服务活动;根据剑阁县产业发展需求,省农科院和省林科院组织5名专家进行古柏保护复壮救护技能培训、葡萄技术培训、剑门关土鸡养殖培训、小春主要病虫害防控田管培训,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县经信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农民群众了解了更多的科学知识,也让科学思想、科学方法与科学精神深入人心,有效提升了群众对科普知识的感知度和获得感。

县经信科局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科技创新的落脚点,把惠民、利民、富民、改善民生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根据广大群众的需求,将持续开展系列科技助农兴农活动,为农民持续稳定增收提供更加坚实的科技支撑,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