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镇:多措并举做好节前社会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26    浏览量:次    来源:江口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维护春节前社会稳定和人民幸福,江口镇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落实四项人民调解、安置帮教工作措施,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控制、早化解,安置帮教对象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针对春节返乡人员多、矛盾纠纷上升的特点,结合“四下基层”活动,灵活运用“四事四权”工作法,认真组织江口司法所工作人员、镇村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重点排查土地征用、农村拆迁、宅基地边界、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劳动争议等民生领域的各类社会矛盾,以及因家庭、婚姻、邻里关系引发的民间纠纷,把各类矛盾纠纷和突出问题找准、找全,并进行及时有效化解。

做好普法释法大宣传。利用春节前群众已经大规模返乡得时间节点,用“摆摊摊”式的宣传方法组织开展了“法治红灯笼 照亮千万家”主题活动,大力宣传维护国家安全、促进社会稳定的法律法规,全力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努力营造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开展安置帮教大走访。利用春节期间外出人员返乡多的时机,江口镇人民政府对江口镇在册安置帮教对象情况进行大走访。采取电话帮教、上门帮教、村(社区)干部帮教、家庭成员帮教等方式,积极落实相关对接帮扶措施,对重点帮教对象加强管控引导,强化刑满释放人员的思想教育、法治教育,确保安置帮教对象情绪平稳。

下一步,江口镇将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安置帮教对象的动态管理,逐一深入细致排查,认真分析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安置帮教工作的新方法,为维护社会长治久安,建设“平安剑阁”作出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