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寺镇:“三个狠抓”筑牢宗教信仰场所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4-01-29    浏览量:次    来源:下寺镇   
【 字体: 分享到:

正值岁末年初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增强教职人员安全意识,筑牢宗教信仰场所安全屏障,下寺镇着力“三个狠抓”,确保辖区内宗教信仰场所安全事故“零发生”。

狠抓政策学习,增强法治水平。成立以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涉及宗教场所村(社区)书记为成员的下寺镇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宗教工作专题部署会议,组织相关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及《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要求党员干部要以“导”的态度开展宗教工作,充分发挥宗教的社会作用,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能力和水平。

狠抓责任落实,健全督查机制。严格落实“首席安全官”制度,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建立镇、村、宗教场所三级网格体系,通过宗教场所“日排查”、村(社区)“周研判”、镇“月督导”切实履行好主体、属地、监管“三大责任”。2024年1月,在辖区内宗教场所张贴2024年安全日历台账5张,开展宗教场所消防、食品、卫生、建筑、等安全大检查1次,排查古树名木2株,共排查安全隐患1个,第一时间整改到位1个。

狠抓宣传引导,营造安全氛围。每季度对教职人员开展1次安全知识培训,重点培训灭火器、电源设施设备正确使用方式方法等应急知识,严禁私拉乱接、违规操作等行为。对集中供餐的宗教场所,加大食品安全卫生知识培训,严禁食用过期食品、变质食品等,确保宗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就餐安全。在通往宗教场所沿线悬挂标语不少于1幅,在宗教场所出入口处设置温馨提示牌2个,切实加大防灭火宣传力度,严禁随意携带火种、丢弃烟头等行为,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守安全”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