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公积金剑阁管理部:“三举措”持续助推住房消费

发布日期:2024-01-29    浏览量:次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 字体: 分享到:

一、归集扩面,引导住房消费。管理部以“五进”活动为抓手,持续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知晓度、认可度、满意度,引导住房消费。一是以“公积金权益保障”考核为契机,分行业部门、按隶属关系,从住房公积金的法定性、强制性方面纵深推进,层层落实用人单位责任义务,规范缴存、应缴尽缴,全面保障职工的住房权益。二是从税收减免、利率优惠、养老储蓄等角度,在重点企业、个体工商户和新市民中,宣传普及住房公积金政策法规知识,通过算大账算细账,引导其积极建缴住房公积金。三是借助委托银行的社会效应,通过工商、农商两家受托银行的营业大厅、分支网点,宣传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和贷款政策,引导青年人、新市民着眼长远积极建缴住房公积金。

二、新政宣传,促进住房消费。管理部认真贯彻落实广元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十七条措施,全面保障缴存人的刚需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一是立足窗口服务,及时向来访来电群众宣传购房提取、按揭贷款、部分还贷等政策利好,让缴存人在提取、借款和还贷等业务中权衡选择,实现个人利益最大化,促进住房消费。二是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发企业召开座谈会,培训销售人员,将“两降一提一延”(降低首付、降低保证金、提高借款额度、延长借款年限)的贷款新政送到企业,助推商品住房销售,更好满足缴存人住房消费。三是关注新市民和借款人所需所盼,灵活租房提取时间,提高租房提取额度,增加还贷方式和次数,多角度保障缴存人住房消费需求。

三、网办推广,便利住房消费。管理部围绕“安居剑门,全程通办”的服务品牌,奋力宣传推广网办公积金业务,便利群众住房消费。一是以公积金一体化发展为契机,围绕“跨省通办、政务服务和亮码可办”等十大网办渠道和流程,通过集中培训,切磋演练,探究实践等形式,让干部职工熟悉网办渠道和操作流程,在工作中做到讲得清,用得上,办得快,便利缴存人提取使用公积金。二是通过业务培训、送“办”下乡和跟踪服务等方式,全面宣传推广公积金网办业务,实现单位登记开户、个人账户转移和提取贷款等24项业务,就近就地办理,进一步便利缴存人住房消费。三是根据网办实务中遇到的“无房证明查不了、银行网点选不准和借款余额看截图”等具体情况,充分发挥支点作用,沿业务链上下联系,点对点指导网办群众获取、选择、上传资料要件,确保公积金业务好办易办,便利其住房消费。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