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黄廷全到剑阁县调研普通高中发展

发布日期:2024-01-30    浏览量:次    来源:县教育局   
【 字体: 分享到:

1月26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黄廷全,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黄雄心、市教科所高中室主任赵开新、市教育局基教科干部向荣标一行到我县调研普通高中发展,并看望慰问高三教师,召开座谈会。副县长谢家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李锦钟,县教育局局长唐永红,副局长王勋勇陪同调研。

冬日的校园暖意融融,书声琅琅,高三师生正在紧张有序地备战。黄廷全一行先后来到剑门关天立学校、剑门关高级中学、剑州中学、剑阁中学,进教室、教师办公室、学生宿舍、项目施工地,看环境、查安全、听介绍、询问题、话发展,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教育教学、校园环境、校园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各学校备考过程中的作业批改、个别辅导等情况,并与高三教师代表进行亲切交流,对他们过去一年为建设教育强市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勉励他们继续发扬默默耕耘、乐于奉献的精神,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教育高地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调研结束后,随即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四所高中学校负责人围绕高三一诊情况就师资配备、备考思路、日常教学等相关情况作了发言,李锦钟汇报了全县高中教育发展情况,黄雄心、赵开新结合科室职能职责对我县教育工作作具体安排,新华文轩教育事业服务部广元市营销公司中心负责人向四所高中学校发放了慰问金。

谢家远在讲话中要求,要加强学校发展规划,围绕办学思路、教育理念、学校定位、办学特色、发展目标等,细致做好项目、资金规划,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通过开展雄关论教、跟岗交流、结对帮扶、读书征文等活动,培养一批专家型校长和“教育家”教师,激发教育发展内生动力。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高标准推进校园项目工程建设,努力办好家门口人民满意的学校。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校园管理、赋能教育教学、提升教师素养、创新育人方式、支持评价改革等方面的作用,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

黄廷全指出,近年来,剑阁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教育提质工程,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改革成效明显,成功入选四川省首批示范性义务教育学区制治理改革试点县。

就做好下一阶段高三备考工作,黄廷全强调,要强化目标管理。要将高考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到班级、到教师、到学生,明晰目标、奖惩,完善目标责任体系。要强化教师敬业爱生、钻研的精神,引导教师“以一个负责任的高三教师”的态度投入到后期复习备考冲刺工作。要强化班级建设。要筑牢班主任防线,严格班主任工作常规,增强班主任协调各学科教学的意识,提高协调教师、学生、家长之间关系的能力,提高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心理疏导的能力,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强化特优生培养。充分挖掘学生的潜力,创新培养方法,制定有效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制度,落实多渠道的优生培养策略,配备高素质的师资力量开展针对性的指导和服务,“一人一策”“一人一档”,精准教学、培优补差,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强化团结协作。充分抢抓政治机遇、政策机遇、发展机遇,借智借力东西部协作和对口帮扶,提升教育办学水平。同时,进一步强化校际互动交流和公民办协作交流,努力把四所学校打造成既“各美其美”又“美美与共”的教育新高地。要强化志愿填报辅导。要做好考生志愿填报工作,探索多样化的录取渠道和方式,帮助考生填好志愿、填准志愿,力争做到有望被优质名校录取的学生能录尽录,努力实现考得好更要录得好。要强化安全意识。深刻认识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吸取全国各地发生的学生伤害案件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强化风险防控,做实做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家校合作共育,合力为广大学生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环境。

四所普通高中学校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县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及新华文轩剑阁分公司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