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龄司法所开展“一月一主题”进百村宣讲活动暨农民工维权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1-30    浏览量:次    来源:县司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年末岁初,返乡群众大幅增加,为切实提高外出务工人员法律意识,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1月29日,鹤龄司法所携手村组法律明白人深入杨村镇锦屏村开展“一月一主题”进百村宣讲活动暨农民工维权专题讲座。

讲座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以市、县范围内的农民工维权真实案例为基础,讲解了农民工在外务工易遇见的法律纠纷,科普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农民工讨薪维权相关内容,讲解了工伤、安全生产等相关法律问题。村组法律明白人则通过分享“三注意四通过”维权小妙招,让在座群众深刻了解到在外务工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该村农民工的学法热情,提高了农民工的守法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下一步,鹤龄司法所将全面发挥法律明白人职能职责,推动“一月一主题”进百村宣讲活动全覆盖,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法治素养 ,让更多的群众成为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法律明白人”。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