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镇:从严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29    浏览量:次    来源:龙源镇   
【 字体: 分享到:

一、狠抓责任传导。每月定期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国家、省、市、县等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全体镇村干部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上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及时对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进行再完善,坚决履行和压实属地责任,强化林长制推行和网格化管理,落实落细“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工作要求。

二、狠抓宣传教育。充分利用LED电子屏、宣传单等载体,在场镇主要路口等重点区域宣传森林防火、用火知识;在重点路段、重点林区、坟区及交通要道悬挂横幅20余幅,并利用流动宣传车进村入户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同时,对痴、耷、哑等“五类人”重点监控,时时跟踪其动态,做到森林防火宣传不留死角。

三、狠抓制度落实。严格执行森林防灭火工作网格化管理制度,签订联保承诺书,将森林防火巡山护林的责任落实到具体山头、地块。扎实开展防灭火巡查检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镇级相关部门加强对各村(居)明察暗访力度,督导各辖区生态护林员、联保组长、村(居)民上山巡查情况。同时,对违规用火引发森林火灾的人员,将进行严肃处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