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镇:扛起护河担当 筑牢生态屏障

发布日期:2024-01-29    浏览量:次    来源:龙源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今年以来,龙源镇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全力加强宣传引导,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做好河湖的执行员、监督员、情报员,争当优秀的河湖卫士。

会议宣传强站位。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龙源镇把此项工作将其他重点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同考核,全年召开乡河长制工作专题会议12次。组织镇级和村级河长学习《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四川省水资源条例》等法律法规12次,让河长制工作入脑入心,让镇村干部引起高度重视。

标语宣传强引导。通过在全镇各重点路口等显著位置悬挂横幅、各村(社区)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在汞河、白溪浩河、程家河和大大小小水库等重点保护区域的显著位置悬挂关爱河湖宣传标语、公示牌等,强化环境保护意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于河长制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活动宣传强意识。通过在各村(社区)开展入户宣传、互动答疑,组织镇干部开展志愿服务、义务巡河,在赶集日发放宣传册、开展理论宣讲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倡议大家进一步增强河湖保护意识,营造了全社会了解河湖、关注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