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祖斌带队督导检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31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月29日,县委书记杨祖斌带队前往汉阳镇东青村古柏林区、广运集团剑阁分公司、G5京昆扩容工程7-1标段在建工地、剑阁县福泽苑养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下寺镇明珠超市、智慧树培训机构、锦绣主题酒店、县应急管理局等地,督导检查古柏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在建项目工地施工安全、城镇燃气安全、限上企业和“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应急指挥调度、科学防灾减灾等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杨祖斌强调——

年终岁尾历来是安全生产关键时期,各类风险隐患交织叠加,安全防范不容有失。

一要牢记殷殷嘱托抓好古柏保护。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牢记总书记“要把古树名木保护好,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的殷殷嘱托,更高水平做好防火、防病虫害、防雷击、防大风、防地灾、防人为破坏“古柏六防”工作,以铺设消防管网为主,修建微型消防站、消防池为补充,强力推进电力和通讯线路隐患排查治理,全力以赴做好古柏防灭火工作。

二要提高思想认识抓深安全防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吃透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安全事故教训,认真研判当前安全生产风险形势,务必把每一名干部群众、每一名项目工地工人、每一名一线操作手都喊醒叫答应,警钟长鸣、铁腕防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三要强化统筹联动抓细隐患排查。从严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一线操作手直接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拉网式做好古柏防灭火、道路交通、在建项目工地、城镇燃气、消防、地灾防治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务必找准找全,限时闭环销号。

四要坚持铁腕施治抓实问题整改。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交警大队要重拳治理客货车辆超限超载以及驾驶员开车玩手机、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县交通运输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属地乡镇要扎实做好在建项目工地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和规范操作培训;县民政局、县住建局、属地乡镇要紧盯“一老一小”全覆盖排查城镇燃气安全,严防火灾事故和煤气中毒事件发生;县市场监管局、县文旅体局、县商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要扎实做好限上企业和“九小场所”消防通道整改和消防设施配备,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及食品安全;县应急管理局要用活用好安全生产有奖举报机制,借力智慧平台科学防灾减灾。

五要严格纪律要求抓严防范质效。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和作风不实、欺上瞒下等问题专项整治。对隐患排查整治不力、走形式走过场的要严查快处、通报曝光。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力、履行安全监管责任不力导致安全事故发生的,要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对安全事故瞒报、谎报、漏报、迟报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县领导王建、唐镭珂、王文波、谢家远、温开勇、唐守忠,相关县级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分段参加督导检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