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寺镇:开展无物业小区环境整治

发布日期:2024-01-30    浏览量:次    来源:下寺镇   
【 字体: 分享到:

下寺镇始终坚持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效的“试金石”。近日,渡口社区党总支联合幸福家苑小区业主开展“整治环境·守护家园”主题党日活动,有效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环境整治问题,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整治行动中,社区党员、网格员、小区业主积极参与、相互配合,他们手持扫把、铲子等清洁工具,对小区内的垃圾杂物、杂草枯枝、烟头等进行了“地毯式”清理,疏通了消防通道,排除了火灾安全隐患。经过大家两天的不懈努力,总共清理垃圾、杂草4车,清理乱堆乱放18处、清理卫生死角 10处,同时,向小区居民宣传干净、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倡导居民自觉维护小区的环境卫生,树立“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新风尚。

据了解,幸福佳苑小区是渡口社区无物业安置小区,共有居民楼9栋,420余套安置房内常住人口近1200余人。小区自2011修建,2014年开始安置入住,至今已有10年时间。该小区楼栋分布“散”、人口密度“高”、居住人员“杂”、物业管理“乱”等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十分突出。社区针对该小区管理难的问题,社区党支部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热心住户,组建由社区干部、网格员和小区志愿者共计50余人主动参与的环境卫生整治队伍,形成了“干部牵头、党员带头、居民参与”的整治格局,汇聚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合力,有效改善了安置小区的卫生状况,共同营造更加整洁美好的居住环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